永和县委政法委带队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4月25日下午,永和县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各单位深入县产业集聚区内山西华创硅材料有限公司、山西丰百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入企服务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东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勇辉,县法院院长冯建玲、县检察院检察长孙建立及县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政法机关如何更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了企业代表的意见,企业代表们结合自身情况,对在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同时就政法机关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郭东舟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政法机关在打造和谐稳定、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肩负着重要职责。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及时推动解决企业发展的法律难题,做到为企业帮困解难优服务;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落实好《全省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行动计划》,为企业提供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深入一线、齐力共建,开展“一企一警”走访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为永和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松花开时不争春
“谷雨”新传奇
山西襄汾:“爱心驿站”暖心田
梨花映照演兵场
梨花盛开仙客来
梨花季传承红色经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