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税务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暨素质拓展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弘扬“五四”精神 投身改革浪潮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马欣峰 郑宇航)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带动青年税务干部积极投身县级税务局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改革。4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洪洞县税务局在临汾市素质拓展基地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暨青年素质拓展活动。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靳文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青年研讨及素质拓展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团队活动的方式,引导青年干部深刻认识推进县级税务局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及实践路径,在研讨中碰撞思维火花、在活动中培育团队意识、在交流中找准破题方向,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改革、人人贡献改革”的生动局面,打造出一支讲纪律、懂改革、善攻坚的税费服务管理青年团队,为洪洞税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动力。

在素质拓展训练环节,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参训青年热情高涨。全体人员通过自由分组形式,依次参与高空勇士塔、决战沙场、旱地冰壶、旱地龙舟、乘风破浪等丰富活动项目。在激发团队活力、促进团队融合的同时,也锻炼了青年干部的组织纪律性、沟通协调能力及项目执行力,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

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席地而坐,聚焦“推进县级税务局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主题开展头脑风暴。大家围绕“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的内容是什么?”“怎样评价现代化标准?”“县级税务局推进现代化的抓手路径”等重点问题开展讨论。

“应该坚持数据驱动改革,持续提升基层单位发现数据、挖掘数据、运用数据的能力,带动税费服务管理质效提升”“应该立足群众立场,把纳税人满意度作为检验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成效的标尺”。大家通过你问我答、互动交流、质疑探讨等方式,谈心得感悟、谈学习成果、谈工作困惑,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明晰改革方向、汇聚改革力量。

“此次‘头脑风暴’是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搭建的业务大总结、问题大评判、思维大拓展的载体平台,也是推进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的思想破冰之旅。”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书林在研讨总结时指出,县级局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广大税务干部群策群力、担当奉献,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书写好这份时代赋予的“青春答卷”。

活动在全体干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口号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成果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推进县级局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事业中去,比贡献、拼本领、看成效,让青春在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松花开时不争春
“谷雨”新传奇
山西襄汾:“爱心驿站”暖心田
梨花映照演兵场
梨花盛开仙客来
梨花季传承红色经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