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警:永和公安出动无人机为群众找回22只羊价值15万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日前,永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利用无人机帮助群众寻回20余只“出逃”的山羊群,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

4月20日,一名神色焦急的男子跑到永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声称:“昨晚,自家的20余只辽宁绒山羊丢失,四处寻找都没有结果,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辅警安抚报警人情绪的同时,立即前往羊群丢失的位置进行现场勘察,通过查看路口监控视频,走访询问周边群众,民辅警初步判断羊群系走失。

因丢失位置位于山间,地形复杂,沟壑纵横交错,人力搜索范围小、速度慢,还难以保证安全。情急之下,民辅警想到可以利用无人机搜寻。最终,利用无人机热成像在一个山沟底发现了丢失羊群,成功帮助村民把羊群转移回家。

当村民看到丢失的羊群时喜极而泣,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道:“20多只羊是自己的全部身家,羊群走失着急得好几晚没合眼了,太感谢你们了!”。

一直以来,永和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紧盯群众需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件普通小事,背后却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民生;一面“锦旗”、一句“感谢”,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赞誉。“人民群众满意是对公安工作的最高评价”,永和公安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不断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小事。(永和公安)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
松花开时不争春
“谷雨”新传奇
山西襄汾:“爱心驿站”暖心田
梨花映照演兵场
梨花盛开仙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