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昕水河综合整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城市综合功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编者】近年来,山西省大宁县抢抓发展机遇,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持续谋划民生项目。招商专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有效举措,不断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

项目审批模式,落实“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等四办措施,开辟前期手续办理“绿色通道”,推动项目快开工、快转化。县级领导靠前指挥,实时跟进、定期调度,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4月30日,记者来到昕水河大宁县城区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提前感受大宁县着力改善城乡环境,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综合功能提升之民生工程的魅力。

该项目是大宁县委、县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大宁而实施的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该项目由山西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万家寨集团山西水工局承建。一期工程东起县体育馆,西至县卫体局,治理长度2.035㎞,建设内容包括滩槽疏挖2.03km,滩槽防护4.06km;排水口防护工程5处,义亭河支流汇入口防护工程1处;滩面绿化工程6.8万㎡,设置健身步道2.03km,休闲平台5处。

目前,2.035㎞河道疏浚、反滤土工布、格网石笼铺设完成,栽植垂柳、海棠等,正在进行中的工程是防冲坎、出入口、步道、和绿化施工,预计2023年6月竣工。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有效提升行洪能力(达到2320m³/s),而且是居民休闲的理想场所,成为提升县城品质的重要景观,与周边的南山公园、小金殿广场、昕水河公园(府前广场)互为融通,全面提升大宁县的生态效益和整体形象。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
松花开时不争春
“谷雨”新传奇
山西襄汾:“爱心驿站”暖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