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装备会:临汾展示“书香校园 师生阅读”建设成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的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举行了2023年全国书香校园阅读大会暨第二届书香校园阅读教育教学成果交流活动。临汾市作为全国7个工作经验分享地级市之一,分享了“书香校园师生阅读”建设成果。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成功举办81届,现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展示会。本届展会以“数字赋能教育、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取融合办展模式,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开展“全国书香校园阅读大会”“2023中小学图书装备发展高质量论坛”等40多场论坛活动,助力深化全民阅读。

会上,临汾市现代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斌作了题为《书香帝尧古都阅享大美临汾》的典型分享,详细介绍了临汾市多年来依托现代装备和教育数字化,先后通过“我手写我心我文抒我情”“博阅中华大爱临汾”等主题活动,推进师生阅读、构建书香校园的工作经验。随后,临汾市解放路小学李晓霞老师分享的《从侧影计时到铜壶滴漏》说课展示,襄汾县第四小学校梁靖老师分享的《落笔生花感悟成长》说课展示,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临汾市坚持以“五育”并举为核心,通过“书香校园”“师生阅读”等活动,将立德树人、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在协同推进素质教育、助力“双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郭秀婷)

原标题: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 我市展示“书香校园 师生阅读”建设成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