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好护士”吴春梅:临汾市荣军康复医院康复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优秀护士

——临汾市2023年“平阳好护士”展播——吴春梅

个人简介:吴春梅,女,科主任,临汾市荣军康复医院康复科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

个人总结:积极参加“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全国主办的线上音乐心理援助公益项目,用自己的专业和爱心帮助因新冠疫情而受心理困扰的人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加“2022年度阿字正念疫情心怀”志愿服务活动;还参加了“音乐治疗行业委员会”主办的“抗击疫情音乐治疗在线心理援助”活动;参加了临汾市社会心理线上援助热线志愿者心理服务工作。抗击新冠疫情以来,免费为200多例来访者进行疏导工作。

2022年疫情不太稳定,为外输入,住院患者不能出病区,因此康复科肩负起住院病人的病区康复治疗,开展音乐治疗、作业治疗、工娱疗以及开展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等活动,让住院患者安心住院,放松心情,配合治疗做了大量的团体活动。

组织科室人员参加线上培训,新的康复技术——鼓圈,参加了院内全院护士的讲课培训,开展了一项新技术团体音乐治疗鼓圈活动。去年参加卫健委组织组织住院患者的康复活动荣获三等奖。还组织了住院退伍军人参加全省合唱大赛,并在官网播放。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核酸采集工作,到社区宣传精神病的康复、预防以及得了病如何积极治疗。

【编者】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继续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临汾市卫健委决定,命名于丽等100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命名丁盼盼等2163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最美护士”。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