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好护士”赵彦龙:翼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优秀护士

——临汾市2023年“平阳好护士”展播——赵彦龙

个人简介:赵彦龙,男,护士长助理,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

个人总结:工作13年来,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不惧挑战、不怕牺牲,时刻谨记着“南丁格尔”精神,奉献在护理一线。先后参与抢救并护理危重病人2500余例,为万千家庭带来希望。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他与全国的“逆行者”们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尽己所能护一城安康。他连续10年被评为“优秀护士”,多次在医院护理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重症医学科,常见的护理病例有重型颅脑损伤、各种类型的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以及有机磷农药中毒等等多种急危重症的护理。而赵彦龙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他要做的事情是尽心尽力的护理每一位患者,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深知细心和耐心对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细心的落实好各项核心制度,杜绝一切差错的发生。他深知护理工作需要团队合作,他每次参与重大抢救都能有条不紊的协调着整个抢救团队。

他既是医生的好助手,也是护理同仁的好榜样。选择了护理事业就是选择了奉献,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日日夜夜加班加点,为抢救病人废寝忘食。多少个节日都是跟病人一起度过,牺牲和家人的团聚,竭尽全力把手中的工作做好。

记得有一年,一位18岁的患者因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入住重症医学科,他协同重症医学科团队为患者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紧急展开床旁血液灌流及床旁血液滤过治疗,谨遵医嘱为患者输注解毒药物,日夜守护在患者床旁,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转,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他还精心的准备为患者度过了一个特殊的18岁生日,当患者脸上露出笑容时,他的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赵彦龙和他的爱人同在一家医院工作,自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请战,毅然接受医院领导安排,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医院第一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脸上满布被口罩勒出的痕迹,就这样他持续工作了30余天。2022年底,随着新冠疫情的全面爆发,医院人满为患,为了确保患者的就医需求,赵彦龙在自己感染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遥望一路走来的历程,他已经在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了13年,用真诚与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患者的信赖。新的开始,他将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更好的履行“保护生命,促进健康”的职责!

【编者】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继续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临汾市卫健委决定,命名于丽等100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好护士”;命名丁盼盼等2163名同志为2023年度“平阳最美护士”。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