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医疗集团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参观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为拓宽医院发展理念,提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5月19日,在大宁县副县长冯华平、张治国的带领下,医疗集团院长、副院长及医务科、儿科、康复科、皮肤科一行前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进行参观交流。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山西大宁县乐堂村第一书记张树宝、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山西永和县索驼村第一书记刘志勇、永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永红一同参观。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医院门诊儿科、泌尿外科、产科、皮肤科、检验科等12个临床科室诊疗区域,从业务开展、诊疗路径、中医药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延安市中医院院长郭莉、副院长牛世勇、院长助理顾伟、潘维伟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延安市中医院院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郭莉院长从延安市中医医院基本情况、托管模式、业务开展、医院发展方向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大宁县医疗集团院长雷瑞芳对延安市中医医院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人才培养、特色诊疗项目、绩效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挂职大宁县医疗集团副院长李正迁回顾了自己在延安市中医医院工作的经历,就大宁县人民医院儿科及康复科人才培养相关细节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协作意向。

副县长冯华平对延安市中医医院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大宁县医疗集团深入学习延安市中医医院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大宁县政府副县长张治国,对延安市中医院在人才梯队、重点专科建设、医院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宁县医院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在医院运营管理上进一步提升。会上,与会同志还分别交流了康复科、针灸科、儿科保健门诊等特色诊疗技术的发展方向。

大宁县医疗集团院领导班子此行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收获满满,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魅力以及中西并重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大宁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宁县医疗集团将不断学习,找差距、补短板,积极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提升中西医结合诊疗能力,激发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持续提高该院综合服务能力。(大宁县医疗集团)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
大蓟花儿红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