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曲沃春秋晋国影视城两部电影开机在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即将在山西曲沃春秋晋国影视城拍摄的两部电影《利刃之刀锋战士》《国士无双》开机在即,5月29日,曲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康杰前往春秋晋国影视城调研筹拍工作。

在春秋晋国影视城,秦康杰详细查看了影视场景选址和选角情况,现场与导演、制片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影片拍摄前期筹拍准备工作,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据了解,此次开拍的两部电影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肖霖生担任总制片人,国内新锐导演高跃铭担任导演。由肖霖生担任制片人的多部影视剧在央视、卫视、新媒体播出,曾获“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中美电影节”等多项荣誉。其中,电影《有了心思你慢慢来》《酸枣坡》,电视剧《稷山事件》等均在山西拍摄制作。导演高跃铭执导的电影作品有《海洋之恋》《我的舞林江湖》《乐动人生》《解放海南岛》《猎狼行动》《上海往事》等。

此次拍摄的电影《利刃之刀锋战士》讲述的是特警队员与走私犯罪集团斗智斗勇,将文物犯罪分子一网打尽的故事,歌颂了公安战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热忱,展现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守护,以及正必胜邪、正义永存的理念,传递出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国士无双》为晋文化古装题材,影片讲述春秋时期晋国公子重耳身边的无名剑客,辅佐重耳归国即位、重振晋国的故事,通过影片向观众传递在国家危难关头,不计个人得失、为国效力的家国情怀。

秦康杰指出,用电影手法宣传推介曲沃,是展示区域优势、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全新探索。曲沃影视基地的打造更是依托人文地理环境,逐步形成支柱产业的具体实践。希望制片人和导演结合曲沃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影片拍摄角度上增加曲沃元素,宣传推介曲沃,讲述好曲沃故事,要严格把关将影片做好、做精,真正将曲沃情怀和曲沃精神展现出来。(曲沃融媒 张琨)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