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黄晓君检查防汛备汛和高考备考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5月30日,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就防汛备汛、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检查,她强调,要落实好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关于做好防汛备汛、高考备考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关键要素的保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帆,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达宏,副县长高伟一同检查。

黄晓君来到小河口水库进行现场查看,听取防汛备汛、水库日常运行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就高质量钢铁新材料工业园区用水情况进行现场办公。黄晓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防汛备汛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聚焦“防、抗、救”各环节,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要全面汲取去年翼城县在防汛备汛中的经验做法,加强房屋、水库、隐患点的隐患排查,及时做好设备检修、人员培训、应急预案演练、河道清理等工作,持续提升抢险应急能力。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及灾情信息,同时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日常巡查等制度,确保翼城县安全渡汛。

今年,全县共有3212人参加全国统考,其中文科1172人,理科2040人,设翼城中学和翼城三中两个考点,共109个考场。在翼城中学考点监控中心,黄晓君听取了师生备考、考场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高三学生的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黄晓君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关系每个考生的前途命运,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教育部门以及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高考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食品卫生、医疗救护、道路交通、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以阳光、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确保发挥出最好水平,考出最佳成绩。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管理、压实监管责任,做好设备的调试运行,运用科技手段强化考场监管,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翼城融媒 李雅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