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在曲沃县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近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雒树刚带队的调研组在曲沃县晋国博物馆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临汾市领导王延峰、袁振旭、王金珍参加调研,县领导吴滨、孙惠生、费向前、陈宇芳、于彩霞、董朝晖等陪同调研。

在晋国博物馆,雒树刚一行实地参观了晋国历史文化展厅、发掘史展厅和晋侯墓地遗址陈列厅,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详细询问了博物馆运营管理、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晋国博物馆的馆藏和展陈脉络,切身体验到三千年前西周时期晋国的历史文化风貌。

雒树刚指出,要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坚持保护第一,拓展让文物活起来的有效途径,促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雒树刚对曲沃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历史资源优势和文旅发展潜质打造晋文化品牌,推动曲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博物馆是还原历史文化脉络最真实的写照,也是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窗口。晋国博物馆的展陈及运营模式充分吸收了历史文化资源的精髓,对山西文旅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统筹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正确处理文物保护与城乡建设、旅游开发的关系,不断完善博物馆的管理运营模式,加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投入;要持续做好考古研究,继续深入挖掘晋国历史文化和文物价值,促进文物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要提高标准、创新思路,推出科技游、创新游、研学游等系列体验活动,发挥区域优势,讲好“晋国故事”,走好品牌化路线,切实提升曲沃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曲沃融媒 张琨)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