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深入乡宁县、襄汾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1月1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深入乡宁县、襄汾县开展主题教育领题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集中供热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扎实细致做好供热保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冬季行动”,奋力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参加。

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工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投资集团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执法十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乡宁县、襄汾县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乡宁县王家岭煤矿隶属中煤华晋集团,年度核定产能为750万吨,是国家级智能化矿井。来到矿井综合楼,王延峰按照下井安全要求,戴上安全帽、穿上矿工服、深雨靴,在井口接受安全检查,乘矿用车通过近17公里的巷道,到达距离地表400余米的井下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历时3个多小时的井下检查中,王延峰沿着低矮狭长的矿井边走边看,边提出指导意见。他仔细察看井下通风、瓦斯抽采等安全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采区巷道布置、智能开采、现场管理和安全监控技术运用等情况,检查下井带班值班、安全监管专员履职等工作,并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询问工作强度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时刻牢记规程、心系安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自身安全和矿井安全。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煤炭企业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深入开展“反三违”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企业要优化生产布局,科学组织开采,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要坚持科技引领,加快绿色开采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持续建设安全可靠、绿色智能的现代化矿井。

山西诚荣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精密铸件项目位于襄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项目一期建设10万吨制动盘制造加工车间,二期将围绕汽车零部件进行规划。王延峰走进生产车间,认真了解项目建设、研发创新、安全环保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高标准建设现代化车间;要加强科技创新,通过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着力提高产品质量;要聚焦产业链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加快上下游产业配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冬季集中供热事关千家万户冷暖,王延峰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在襄汾能源输配站项目施工地,他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加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工作,按时完成供热项目建设。在襄汾县尧舜馗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光大焦化气源有限公司等热源企业,王延峰走进锅炉房、储煤点,详细了解供暖区域、锅炉运行、燃料储备、措施保障等情况。

他强调,各供热企业要全面检点供热准备工作,扎实细致抓好设备调试、管网维护、热源调度等关键环节,不断完善供热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推进清洁采暖工程,切实抓好供热期间环保工作,确保排放达标,让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冬季行动”,按照方案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谋划、落实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17+N”专项行动,为今年工作“收好官”、2024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王鹏)

原标题:王延峰在乡宁襄汾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扎实细致做好供热保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