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花季护航实践队”赴五省开展暑期调研

7月8日,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花季护航实践队”为了了解在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和普及的大背景之下,青少年作为国家栋梁在网络时代下如何选择,他们分别在山东省青岛市、山西省运城市、长治市、陕西省西安市、辽宁省营口市展开实践调查研究。

在高考第二天,实践队成员在各自的居住地针对中学生进行调查问卷的分发、填写工作。

调查问卷将主要在青少年对于网络暴力的认知、青少年游戏沉迷的现象以及原因、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和法制意识、青少年近视的程度以及对于洋文化的认知程度等方面,切实准确了解青少年网络教育的认知程度。

该实践队针对不同的地区,调研地点多样而广泛,大大的增加了调查数据收集的广泛性和调查的可信度。对不同年龄群体进行区分(初中和高中),更是增强了调研结果的全面性。

通过该实践队第一天的实地考察调研,数据收集工作基本完成。

在7月8日晚,该实践队进行总结当日工作以及分布下一日工作的会议。“花季护航实践队”从网络教育的角度出发,抓住了青少年面对的网络带来的诱惑,真实地反应了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网络教育情况,有利于更好地引导青少年走上人生的高地。(邢汐 于备)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