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实践队赴洰河水库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洰河小组共5名成员赴尧都区洰河水库,开展了以“关于水库和周边生态环境的关系”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到达洰河水库,在水库管理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了今年水库的具体情况,同时还开展了实地调查。

由于今年气候影响,导致洰河干旱,实地考察受到一定限制,在此情况下,队员们了解到水库已无太多农业面源垃圾、塑料垃圾等,基本只存在泥、沙等无法避免的杂质;水库的水量多少直接影响到了周边的农田状况,也影响到了城市气候。

之后,在管理人员的推荐下,队员们于7月13日去往与洰河同水系的涝洰河公园,观察了水质、污染程度等,发现与此前调查结果一致。

本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关于水库资源的相关知识,并且对大自然之间相互依存相互联系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