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县“四季村晚 寻梦梨花 相约凤城”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4月1日上午,汾西县在团柏乡柴洼庄村梨园举行“四季村晚 寻梦梨花 相约凤城”系列文旅活动开幕式。旨在以花为媒,以农促旅,弘扬汾西特色文化,展示汾西风土人情,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万亩玉露香梨花挂满枝头,笑迎八方来客踏春赏花。据了解,本次系列文旅活动自4月1日至10日,为期10天。期间,将陆续展开摄影采风、赏花游园、文艺展演、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研讨洽谈、书画展览、专题培训等主题活动。

汾西县地处晋西吕梁山脉东南麓,黄土高原地形地貌,典型的农业县。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地域小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其中玉露香梨栽植1.7万余亩,挂果5000余亩。

该县在省科技厅和省农科院技术专家帮扶指导下,采用有机旱作、早丰密植栽培技术发展玉露香梨优品栽植,并先后创建国家农业部标准化创建水果示范园、玉露香梨国家出口基地、玉露香梨特色产业帮扶基地等园区。

开幕式当天,汾西威风锣鼓表演、汾西籍歌手民歌演唱、地方戏蒲剧艺术展演、青少年书画写生创作等,为众多游客奉献了一幕幕精彩的视觉艺术享受。

活动期间,该县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和人才就玉露香梨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同时围绕梨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电商助农等主题,开展相关活动。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