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医疗集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洪洞县医疗集团以“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隆重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演讲比赛。

洪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彦民,县政协副主席田剑锋,县卫体局、县医疗集团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县卫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医疗集团护理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洪洞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杨云峰在致辞中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并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卫体局局长高红安发表讲话,他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托护理工作者时刻牢记南丁格尔誓言的精神内涵,继续发扬伟大的医学卫道者精神和抗疫精神,以高尚的行为,以精湛的技艺、以勇毅的担当、以辉煌的成就诠释“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称号。

高彦民对广大护理工作者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今后护理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更新观念,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二是提升技能,不断增强学习理念;三是强化管理,切实提高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先进的护理理念、精湛的护理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再立新功!为全县卫生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洪洞县医疗集团党委副书记赵伟主持表彰大会,并宣读《中共洪洞县医疗集团委员会关于对先进护理单元、优秀护理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

与会领导分别为2022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4个先进护理单元、14名优秀护士长、79名优秀护士予以表彰。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经过前期预赛与复赛,有16名选手进入了今天的决赛。她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身边的故事诠释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用真诚饱满、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八名,随后进行了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县人民医院邢云瑞《一起走》、县人民医院 王梦丹《孩子的健康 我们来守护》。

二等奖获得者:县人民医院 郭阳《逆行天使 爱在人间》、县人民医院 秦俊婷《你好,助产士》。

三等奖获得者:县人民医院 李咪咪《礼赞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县二院 刘小颖《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县二院 吴圣娜《微笑护理服务 用心呵护生命》、山焦医院辛娟《青春有我为爱守护》。

优秀奖获得者:县人民医院 王晓霞《用爱点亮生命之光》、县人民医院 卢华《白褂在身 使命在心》、县人民医院 柴东杰《无影灯下的使命》、县中医医院 仝晋卿《医路向XIN》、县中医医院 张转转《天使的守护》、县中医医院 李红余《为槐乡儿女谋福利我们在行动》、山焦医院 阮婧《点亮心灯 与生命同行》、堤村卫生院 樊彩霞《天使展翅 爱在人间》。

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今年是洪洞县“1255”战略实施开局之年,也是创文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县医疗集团的广大护理工作者将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不断创新护理举措,持续优化护理质量,为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促进洪洞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