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召开网格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5月11日,由安泽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主办,县综治中心承办的全县网格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云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曹旭东主持开班仪式。县综治中心全体人员及府城镇全体网格员110余人参加本轮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围绕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矛盾纠纷调解技巧,燃气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管理,地震基础与应急救援,心肺复苏,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解读,防灾减灾,社区消防自救互救常识等内容展开。各授课老师的精心讲授和专业解读,对于加强网格员履职素能,推动全县网格化管理水平提升,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网格化管理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妥善应对新形势下各类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网格化管理的精细高效是了解基层社会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的有效方式,对于维护基层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网格员作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关键核心,是基层信息快速获取、持续优化政府职能、拓展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开展网格员履职能力培训就是对网格员素能的不断优化和提质,以便更适应当前的各项工作要求,从而更高效的推动基层治理朝着现代化目标加速前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对专兼职网格员的考核管理。全体网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应对新形势下风险挑战的能力,更加注重社会治理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把各类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履行职责,精准有效获取基础信息,开展网格服务管理。要注重能力提升,不断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树立良好形象,严格自我约束,率先垂范,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树立一定的威信,为开展工作创造条件。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培训会共6期,将覆盖全县各镇全体网格员。(安泽融媒)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