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王林波深入县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指导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5月11日,汾西县委书记王林波深入县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防范意识,聚焦消防安全实际问题,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县委副书记王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席明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林波一行来到消防救援大队车库、器械维修间、器材室、队员宿舍等库室,实地查看了车辆器材、个人防护等装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执勤备战、应急救援、火灾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研究解决全县消防安全工作。

王林波指出: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事关全县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提高思想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狠抓火灾风险防控。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重点关注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等领域消防隐患,找准薄弱环节,抓住主要矛盾,采取各类措施加以应对防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组织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普及消防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加强消防队伍管理建设,狠抓日常训练,强化实战演练,以训促练强本领,以练促战增实效,确保建设一支能够拉得出、打得赢的一流消防救援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相关部门要把好消防安全的源头关,强化消防审验监管,加大投入和加快改造消防安全设施,并针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隐患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进一步形成合力。要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联勤联动、信息共享、协调配合、运转高效的消防工作新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汾西融媒 党婷雁 赵雪)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