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系统提升执法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5月17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提升执法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晋红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局领导、市执法队有关人员、各分局局长和分管执法工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执法队、各分局负责人汇报了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装备情况、2022以来执法案件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

晋红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找准定位,理解执法工作是什么。重点做到“两个理解”: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对市、县两级执法队职能定位的理解。各分局负责人要从严带队伍、管队伍,真正把执法工作的底线守好,把执法队伍的形象树好,同时在执法工作上要坚决服从市局党组指挥,服从市执法队调度。市执法队按照市局党组部署安排,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各分局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帮扶,指导各分局执法工作。

晋红峰要求,要立足本位,明确执法工作干什么。在执法工作中,一定要讲求精准、提高效能,减少不必要的检查事项,杜绝“粗放式”“无头苍蝇式”的执法,真正做到查一次就能把存在的环境问题都找出来,同时,要探索制定“首违不罚”“轻微不罚”目录清单,强化教育引导、协商减排等非强制性行政行为的运用,让企业感受到“执法有温度”。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甜蜜的事业在隰县
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最高荣誉
隰县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隰吉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轮椅上掀开新人生
楸树花儿静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