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委书记吴滨深入基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5月17日,曲沃县委书记吴滨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乐,副县长秦臣花,县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建红一同检查。

吴滨一行首先来到县中医院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实地查看了微型消防站、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了医院重点部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微型消防站建设以及消防安全员应急响应能力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关系重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好消防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病人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文公佳苑,吴滨实地检查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了解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有效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明确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分工,构建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

随后,吴滨一行来到山西闽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调研的最后一站,吴滨一行来到了杨谈乡义合庄村,深入露顶山铁矿,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他强调,增强安全意识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企业要立足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程,加大安全投入,认真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同时,要对照矿山生态修复方案的标准和要求,把好质量和安全关,切实提高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力度和治理成效。(曲沃融媒 谢霖 张荣)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甜蜜的事业在隰县
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最高荣誉
隰县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隰吉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轮椅上掀开新人生
楸树花儿静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