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5.17世界电信日|电磁辐射科普宣传 共享美好信息生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5月17日,临汾移动联合市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了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消除公众对通信基站辐射的顾虑与误解,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电磁辐射,畅享美好信息生活。

在活动现场,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行人宣传电磁辐射相关知识,针对“基站辐射大对身体有害”“基站辐射比家用电器大”“基站数量越多辐射越大”等认知误区,予以一一解答。

工作人员介绍,电磁辐射无处不在,家用的微波炉、电吹风、电视机、无线路由器等都会产生电磁辐射。我国的标准(GB8702-2014)是40微瓦每平方厘米,比国际标准严格十倍以上,在如此严格的标准前提下,移动基站辐射远低于国家标准,对周边公众经常活动区域的辐射值通常在1微瓦每平方厘米以下,远低于国家标准,是不会影响人体健康的。本次宣传活动从科学角度,普及基站电磁辐射知识,减轻了群众对电磁辐射的恐慌和对基站建设的抵触情绪,提升了公众对无线通信网络建设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近年来,临汾移动与市无线电管理局建立协同联动机制,积极推进干扰排查整治,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无线网络环境。2023年通过现场摸排、监测定位,消除规避五一路学校、车锦会某二手车车商、乡宁幸福湾路居民等8处干扰源整治,72个受干扰基站恢复正常,保障干扰区域内2.7万用户通信畅通,净化了无线网络环境,提升了用户满意度。  

下一步,临汾移动将与市无线电管理局积极探索双方合作方式,推动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无线网络生态。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甜蜜的事业在隰县
隰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最高荣誉
隰县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隰吉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轮椅上掀开新人生
楸树花儿静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