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第二届妇儿超声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裴秋艳工作室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5月27日,临汾市医学会第二届妇儿超声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裴秋艳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在东方丽舍酒店举行。旨在推动全市妇儿超声专业的发展,提升妇儿超声专业技术服务水平,更好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服务。

临汾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医政科科长王向阳,临汾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建华,临汾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东峰出席会议。会议由临汾市妇幼保健院 院领导刘国华主持。

张东峰宣读了临汾市医学会第二届妇儿超声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选举结果,临汾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万风琴再次当选为新一届妇儿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万风琴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妇儿超声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学术职能,带领全市的妇儿超人们学习新技术、应用新方法,积极开展会诊、学习、技术交流,通过转诊、下基层技术指导等方法,促进全市妇儿超声医学专业水平迈上新台阶。

裴秋艳教授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超声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胎儿各种畸形的产前超声诊断,尤其潜心于先天性心脏畸形的产前超声研究,先后承担多项相关科研基金,在国内外首次建立了不同类型胎儿先天性心脏断层切面数据库。

郭建华和裴秋艳教授现场签约,共同为“裴秋艳工作室”揭牌。

郭建华指出,临汾市妇幼保健功检科是晋南地区唯一一家产前超声诊断中心,作为临汾市妇儿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落户科室,将充分发挥学术智能,为全市医疗机构的超声专业人才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裴秋艳教授及其团队在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工作室,对开拓全市妇儿超声医师眼界、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王向阳要求:新一届妇儿超声专业委员会要发挥专业作用;要持续深入地学习,提高自身技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同时,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医务人员职业底线。

签约仪式结束后,裴秋艳教授以及孔月、刘艳、王晓曼等特邀专家分别作了超声学术讲座,针对疑难病例,现场演示并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戏曲票友大赛 弘扬传统文化
花海梨都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