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姑娘靳蕾荣获“中华环保志愿者公益形象大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视频新闻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并举行了“低碳地球 我在行动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活动,山西姑娘靳蕾从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手中接过了“中华环保志愿者公益形象大使”聘书,正式担任中华环保志愿者公益形象大使。

中华环保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接受生态环境部和民政部业务指导及监督管理,由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

在当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进入社区公园,捡拾垃圾,一边宣传环保,一边捡拾游客丢下的垃圾,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让环保公益成为一种习惯,地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地球,我们在拥有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同时,还需要拥有自然观,共同呵护保护地球,为环保事业做贡献。”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说,希望更多的环保志愿者参与拯救地球,保护环境的公益事业当中,每个人都有使命去保护环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靳蕾一直热衷于投身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17年7月,靳蕾参加了“常走西南联大路 弘扬西南联大精神”主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南开大学代表,她与北大、清华、云南师大师生共聚,重温联大岁月,学习联大精神。经过此次活动,靳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2017年11月,靳蕾参加了乡宁县举办的“羽爱同行 爱在乡宁”大型明星爱心公益系列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先进的运动器械和崭新的羽毛球装备。她还于2018年组织发起了“新青年扶贫攻坚小分队”,到永和县开展了文化和智力扶贫工作,还促成了“2018年各民族大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

在靳蕾的心中,担任形象大使只是一个开始,她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尽一份青年的社会责任,以此发动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环保公益事业当中。(杨忠 张莹超)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