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潘海燕在洪洞霍州调研防汛地质灾害煤矿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4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深入洪洞、霍州两地,就防汛防洪、地质灾害防治、煤矿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临汾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参加调研检查。

在洪洞县城市防汛物资储备点,潘海燕在听取了相关报告后,走进物资储备库房,实地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在洪洞县辛村乡登临村,潘海燕深入地质灾害治理点,详细了解了当地政府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采用的新技术新方法,就进一步加强技术防治手段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霍州煤电辛置煤矿,潘海燕了解了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功能模块运行情况及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就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方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图

潘海燕强调,雨季汛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要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做好防汛物资盘查清点,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更新补充,保持信息互通,确保防汛物资第一时间调得出、不误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细化完善地质灾害防控措施,深化技防人防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发挥群测群防优势,积极做好日常监测和风险隐患评估工作,认真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煤矿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企业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熟悉掌握了解应急处置程序、方法,不断提高整体应急救援的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