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行高村支行:做好惠民实事 金融便利乡亲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掏出手机、对准柜台上的二维码一扫、输入密码……购买种子的村民就支付成功了。近日,听到货款到账的提示音,经营农资店的王大姐高兴地对来访的侯马农商行高村支行行长李蓉说:“你看多方便,给我提供了很大便利,这是咱农商行为我们生意人办的一件大实事!”

王大姐在侯马市高村乡西高村经营着一家农资店,多年来因诚信经营,受到周边老百姓的认可,日常经营流水大,她常因支付结算繁琐而烦恼。“过去老百姓来我这买肥料,都要先去银行取现金,我收到现金后还得再去存到银行。要么是每次给外地供货商打款时,还要去银行走电汇,手续费就不说了,主要是太麻烦,还不安全。现在好了,村民们把农商行的银行卡绑到手机上,扫一下我的‘晋享e付’收款码,隔天就能到账,我打货款的时候,直接用山西农信手机银行APP转账,分分钟就能到账!你说方便不方便。”王大姐笑呵呵地说。听了王大姐的话,李蓉接过话头说:“作为服务一方的地方金融机构,我们支行有责任不断普及银行卡便民支付手段,给老百姓带来便利。”李蓉介绍,高村支行是农村网点,多年来一直立足“三农”本源,做实做细农村金融支付清算服务,加快推进农村地区电子银行业务的普及率、推广“晋享e付”聚合收单业务……一项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地区电子支付体系,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科技赋能,创新农村地区融资渠道。“农商行的客户经理到我家,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在‘晋享生活’APP上为我发放了10万元的授信助农贷款,真方便!” 湾里村一家养牛场负责人李师傅说话的同时竖起了大拇指。在李师傅的养牛场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牛悠闲地晒着太阳,李师傅向邻居介绍着农商行的好处:“只要我有需求,随时通过‘晋享生活’APP就能把钱提到银行卡上,再通过山西农信手机银行或者云闪付APP转账给饲料厂,用不了几天饲料就会送货上门,真是方便!”高村支行在了解到李师傅的养牛场有资金缺口时,在充分调查其资信情况及征信后,以最快的速度上门为其办理了晋e贷,还帮助其办理注册了手机银行和云闪付,在解决李师傅资金困难的同时,为其提供支付便利。

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一直是高村支行关注的重点。“现在我们年纪大的人出门真是太不方便了,到处都是扫码支付,智能手机我们又不会用。多亏有农商行,又是帮我们换现金,又是教我们扫码付款,还宣传金融知识,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呀!”西贺村的常大娘拉着侯马农商行农村宣讲团工作人员的手动情地说。

“我们希望通过金融服务的延伸,让农村地区老年群体也能享受到电子银行支付手段的便利。”李蓉表示,高村支行一方面优化厅堂服务,开辟老年客户专属通道,在办理现金支取、零币兑换的间隙向老年客户普及电子银行支付以及其他金融知识,另一方面组织宣讲团,深入辖内社区、农村等地专门针对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电子支付,同时针对老年人年龄偏大、风险意识薄弱等特点,重点向老年客户详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网络诈骗、反假币、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并现场解答客户咨询,引导老年客户进一步提升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潘华玲)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