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加快项目建设 保障“一泓清水入黄河”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今年以来,浮山县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推动城建和水利项目建设步伐,保障“一泓清水入黄河”。

浮山县响水河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的重点项目,项目全长13.5km,主要建设内容为浆砌石堤防、格宾石笼护岸、旧堤改造、河道清淤及支沟防护等内容。该项目的顺利完工,将有效增强汾河响水河段防洪能力,改善区域内水资源分布不均情况,增加地表径流,并在洪水期能够有效限制洪水泛滥,保证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浮山县还同步推进污水处理提温提效项目、涝河浮山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及浮山县城区供水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坚决扛起水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实现辖区内南涝河、北涝河、洰河等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全力保障“一泓清水入黄河”。(浮山融媒 卫敏 刘杰 梁晋瑜)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