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在洪洞法院揭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左雷雷 李安安 樊婷)5月9日上午,洪洞县与上海政法学院招才引智签约洽谈会在洪洞县人民法院举行。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调解学院)教授、院长、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和人才培训基地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侯怀霞一行,洪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剑,洪洞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办主任孙阳琴出席。洪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元峰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

侯怀霞院长全方位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专业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方向,对今后的人才培养、合作方式等事项作出了规划,表示欢迎洪洞法院来学院开展“法官讲堂”、“理论培训”等活动,共同在协同育人、审判事务合作、理论调研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携手打造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构建院校双方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柳剑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是全面落实校地合作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更是洪洞县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开创了高校助力基层司法人才能力提升,赋能基层法治建设的先河,谱写了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紧密携手、务实合作,切实将双方优势充分融合、叠加倍增,实现校地合作互促共赢,合力打造“高校促进基层法治水平提升”的典范,共同为洪洞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下一步,洪洞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1255”战略部署,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法院司法实践资源优势和高校理论资源优势,持续推动理论和实践、教学和审判的有机融合,切实实现“以理论促实践,以实际促发展”,实现审、学、研、用的合作共赢,为洪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共同书写洪法人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红彤彤的小康路
山城隰州 阳光普照
尧都摄协采风作品展
绿色春天满枝头
永和自行车挑战赛
隰县玉露香梨竖起新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