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公路分局安泽段积极做好雨季汛期公路养护保畅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近期,已进入雨季多发期,为保障雨季多发期公路的顺利通行,减少雨季造成的损失,安泽段积极行动,抓好雨季公路养护工作,切实保障雨季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切实加强公路的日常养护。养护人员加大养护出勤力度,及时清除路面和路肩杂物,确保公路路面的安全。对公路水沟、边沟等排水设施进行清淤疏通,及时排除路面积水。对损坏标志牌进行更换和修复,对因雨水造成倾斜的路树进行及时清理,对急弯陡波路段设立明显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二是建立雨季汛期应急机制。汛期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养护人员实行一天两报路况制度,应急人员通讯保证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和险情的准备,确保及时处置公路险情,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对公路及沿线附属设施的检查,对桥梁、涵洞等易水毁路段和施工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将真实的路网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常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