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公路分局安泽段紧锣密鼓做好汛期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进入5月以来,极端降雨天气逐渐增多,公路防汛保通工作形势日益严峻。近日,安泽段以立足“提早”部署、立足“预防”能力、立足“实干”预防这“三立足”为抓手,做好各项防汛保畅准备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对防汛保畅工作及早安排部署,压实责任,落实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做到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并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提升汛期应急响应能力。

二是开展应急演练。为检验养护队伍应对公路突发应急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安泽段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并在G309线、S326线开展应急抢险作业模拟,重点围绕汛期公路突发上边坡塌方、急需抢险保通等项目开展。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完善物资应急调用机制,更新补充防汛物资物料,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安泽段对辖区内的公路各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灾害易发路段、高边坡、临崖临水路段等存在灾害风险的部位和路段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隐患整改到位;及时修复排水沟等,处治路面、路肩沉陷及坑槽、龟网裂等病害,疏通桥梁泄水孔,清理涵洞进出口、桥下垃圾及边沟淤积物,确保公路和桥梁安全度汛。(常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通过活动让幼儿健康成长
农民工歌手大赛 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隰州驶入快车道
蓝光花影好去处
雨后隰州赛仙境
紫穗槐花香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