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临汾:致暮年心路上的自己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文/岳子云

题记——

流年迋迋,岁月鲫鲫,红尘拂面,浮世逝水。欢乐清苦,萦围于心;怅枉预期,渲泄跃纸。挥挥手,过去再见;挠挠头,明日还来。拈翻旧历,迎新纪年。

致暮年心路上的自己……

静卧暖阳,凝望廊梁,走过的路,风雨坎坷;

回望点滴,清晰模糊,甘苦凄涩,人生五十;

过往洪荒,如漠苍茫。

记忆启封,疤深痂叠,时光笔墨,罄难周全。

伤口掀起,依然醒目,骨里疼痛,留白切切,无法掩盖;

光环犹罩,常常感慨,心中悦动,着色艳艳,齿唇留香;

岁月半百,一粒尘埃,沉浮许多,恋有几何?铭又多少?感谢经历,透在一念,活着公平,痛会承受,苦能磨练,甜有甘回。

持一颗素心,守一份执念,不争不怨,不卑不亢;欢乐也好,忧伤也罢,好坏都接。开心就笑,难过便哭,擦干眼泪,决绝前行;不惧世绊,难为俗牵,简单自然,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独坐空镜,对影成双,冷了青丝,沧桑容颜,岁月蹉跎;清甜的希冀,一如既往;不苛遥远,索求近水,拥爱身边,珍惜自己。

少时轻狂,肆洒青春,顽劣皮泼,嘻时洪荒;青年求学,躁不痴学,傲冷同窗,心高意狂;壮时闯荡,迎风劈浪,忙碌磕绊,博弈坚强;老来参透,听雨僧庐,生性薄凉,心静默然,烟雨平生,简单为美。锋芒太露,易被打压;谷粒饱满,自重弯腰。谦逊修正,糊涂智慧。放下自在,后退海阔。

遗忘伤痛,化酒一杯,凝成过往,留给昨天;红日月朗,黑夜黎明,微笑生活,疾步今日。

清浅时光,暖阳流洒,邂逅宿命,吞噬卑微;棱角不在,宠辱若水,花开花落,情愫圣洁。

天地一人,云水禅心。淡到极致,至纯绝美,遵随内心,快意恩仇,归宿自己。老不忧伤,得失淡然,饿了吃好,困了睡觉,迷时读书;归去来兮,雾里看哗,纷中叹戾;做好自己,睚眦魑魅,概莫能奈。好运一九,亥猪持守,愿景夙寐,求仁德仁,依心像意。

[编辑:王颖]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