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系列剧洪洞大槐树景区开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洪洞讯(记者 张建锋)3月29日,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全国媒体看槐乡”活动启动暨《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开机仪式,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根雕大门前成功举行。

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会长、北京晚报高级记者司马小萌,新华社山西分社图片总监、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马毅敏,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忠义,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助理朱云龙,《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总导演武刚,《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表演指导、知名演员李宗全及两项活动的其他应邀嘉宾和部分大槐树后裔参加了仪式。樊如荣、司马小萌、范忠义、朱云龙、武刚、李宗全共同为仪式揭幕。

范忠义为仪式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通过“全国媒体看槐乡”活动的举办以及《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的成功拍摄,努力将移民历史、根祖文化、地方民俗、移民典故全方位扩散到神州各地,并借此助力洪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打响临汾市“中国根”文旅品牌而不懈努力。

朱云龙、武刚分别就《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的拍摄从题材、意义、故事背景、内容概要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从第一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举办至今,景区不仅将“洪洞大槐树祭祖习俗”完好的保留传承,还在全国掀起了“寻根热”“祭祖热”,擦亮了大槐树5A级景区金字招牌。

当下,第二十九届文化节正如火如荼,第十二届洪洞名优小吃节、传统戏曲表演、纪念革命先烈、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寻根祭祖大典、重走移民路等活动蓄势待发,准备再次为大槐树“老家”品牌解锁新的高光时刻。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