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民在曲沃、襄汾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李朝旗潘海燕陪同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12月10日,山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先后在临汾市曲沃、襄汾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副市长潘海燕陪同调研。

刘润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格局。要创新思路,探索新路子,进一步处理好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加强遗址保护,做好相关规划,推动优秀历史文化的展示、传承和弘扬,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步伐。要将文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大胆尝试,创新改革,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文物资源活化利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权和经营权的“两权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文物保护单位活力,促进文物价值发挥,扩大文物传播力和影响力。

[编辑:高璐]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