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暨展演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近日,临汾市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暨展演活动在临汾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致辞。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戏曲电影《父亲啊父亲》、戏曲评论著作《<土炕上的女人>对蒲剧的传承与发展》、戏曲剧本汇编《蒲州梆子传统剧本汇编》荣获影视作品类、文艺作品类三项大奖。

  临汾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是临汾市为鼓励文艺创作所设定和颁发的最高奖项。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该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艺术理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了一大批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临汾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展示了临汾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喜人景象,提升了临汾文化在全国、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力。

  此次获奖的56个作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疑就是众多优秀作品中的代表。其中,市文旅局选送的戏曲电影《父亲啊父亲》荣获“五个一工程”电影类优秀奖,戏曲评论著作《<土炕上的女人>对蒲剧的传承与发展》、戏曲剧本汇编《蒲州梆子传统剧本汇编》荣获“五个一工程”图书类优秀奖。

  “五个一工程”表彰活动极大地鼓舞了临汾市广大文艺创作者,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创作激情并为今后的创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引领广大文艺创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深入挖掘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临汾故事,创作推出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精品。

  本次表彰暨展演活动由临汾市委宣传部主办、临汾广播电视台承办,共分为舞台艺术、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组织4大类进行,囊括歌曲、戏剧、电影、图书等7个组别。活动现场,戏曲电影《父亲啊父亲》精彩片段、歌曲《至亲至爱》、舞蹈《打花杆》等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演,为广大市民奉献了精美而宏大的视听盛宴。(祁海荣 李春容)

[编辑:高璐]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