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李云峰在洪洞县调研疫情防控春耕春浇企业复工复产等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李云峰在洪洞调研时强调

——精准实施“外防输入”策略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月21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峰前往洪洞县,就疫情防控、春耕春浇、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他强调,临汾市作为疫情低风险地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精准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抓好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医疗系统“三条线”,对返临人员、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实施精准管控,对社区、村庄等最小居住单位、单元实施精准管控,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法人单位实施精准管控,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防控阵地。要在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春耕备耕、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项目落地开工、开发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能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洪洞县大槐树镇李堡村小麦春浇现场,李云峰深入田间地头,与农业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冬小麦种植规模、生产技术、灌溉面积等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一方面要加强疫情防控不松劲,另一方面要抢抓农时,组织好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准备、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水利设施,做到应浇必浇、能浇必浇,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万安镇康德洗煤厂,机械运行发出阵阵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复工人员有多少?”“口罩和消毒液准备得够不够?”李云峰看生产车间,问防控举措,要求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从严落实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李云峰还深入包联项目中南铁路洪洞龙马物流枢纽节点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恢复生产秩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他强调,要把握“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趋势,聘请国内综合物流专家,加强对物流枢纽节点的规划设计;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探索打造物流数据库,建设信息化、智能化物流园区;要抓好绿化、美化等工作,下大力气打造花园式物流中心;要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积极发展农副产品、钢铁等产品运输,努力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物流枢纽中心,为临汾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邱睿)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