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九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期以来,临汾市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预案,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市企业自2月9日起已陆续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全市38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355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2.45%。

近期以来,临汾市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预案,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市企业自2月9日起已陆续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全市38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355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2.45%。

随着防控工作发展变化,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20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的通知》,全市的复工复产工作重心由监督指导转向协调服务。

临汾市按照差异化管控要求,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在抓好防控前提下,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进一步简化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取消不合理限制,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延缓复工时间;

各县(市、区)四套班子对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实行包联,开展入企服务,对辖区内的企业和行业监管企业逐一分析研判,精准掌握现状,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投融资、上下游贯通及工人有序返岗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必须切实履行承诺,严格执行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各县(市、区)将防控和复工复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此外,临汾市还出台了《临汾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从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政务服务多方面着手,助推全市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柴云祥)

原标题:全市35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2.45%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