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在尧都区调研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新闻中心“今日尧都在线”消息,3月5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就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郭云平、薛向阳、师安平、孔令泽、卢燕飞一同调研。

在尧都工业园区十字口、亨瑞达制药有限公司、108国道与贾得乡鹅舍村口,陈纲一行实地查看询问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措施和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陈纲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立“用良心抓好安全”的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加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力度,形成严管严治高压态势,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陈纲要求,要积极关注人民群众对重要通道的安全秩序的期盼,深入一线排查、研判安全隐患,对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要运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进行警示、疏导,加大技防投入力度;要配齐配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警力值守,加强监督管理,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震慑,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区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全区重要过境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生产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教训,聘请有资质、懂业务的专业人士进行安全操作,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贺家庄乡世尊山,陈纲一行现场查看了解森林防火巡逻防范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区林业局以及乡党委工作情况汇报。

陈纲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定点值守看护等各项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懈怠、责任不脱节、防范区域不留空档,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要强化防范措施,多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格管控野外火源;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好用好专业队伍,健全应急机制,保持通信畅通,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逻应急值守,扎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春季森林防火这一硬仗。

随后,陈纲一行还查看了世尊山田园综合体农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李森/文 郝东博/图)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