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组织召开全县农业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6日,襄汾县就贯彻落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农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李文耀提出具体要求。

李文耀要求,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副产品安全。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统筹抓好农村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全力组织春耕、春浇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确保夏粮生产首战告捷。

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完善服务,保障需求,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各个环节,把春耕工作做实做细。

要鼓励农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做好银企对接,落实信贷政策,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春季农业生产落地见效。

要扎实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保障农业安全。

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农民技术培训,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的短板补得更实,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王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