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刘舒华一行深入河道治理现场跟进水污染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古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舒华,副县长杨晋栋,生态环境、水利、住建等相关单位和岳阳镇负责人深入洪安涧河水生态修复项目及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污水处理厂等地跟进落实水污染治理工作。

洪安涧河发源于北平镇北平林场水眼沟,在洪洞县大槐树镇常青村汇入汾河,流域总面积为1123Km²,主河道长84km,其中古县境内流经58.1km。

近年来,古县先后实施了上杨庄至涧上村段河道整治、出境口小湿地建设等工程,治理河道28.617km。下一步,全县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安排部署,瞄准2020年古县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书中洪安涧河铁沟桥断面达到四类标准的工作目标,落实九项重点任务。

6月底前,完成古县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工程完成之前,采取应急措施,严禁生活污水未经处理通过溢流口直排河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7%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

消除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5月底前,编制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12月底前完成2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

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实施动态清零,对已整治最终保留的7个入河排污口立牌公示并建档,逐月开展水质监测,超标排放的实行限期治理,逾期未达标的坚决予以封堵。

全面清理河堤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工业废弃物及违法建筑物,对影响河流水质的底淤要采取限时、分段、临时倒流等方式,避免清淤段底泥扰动影响河流水质。对水质恶化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限期改善断面水质。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口及进水管道溢流口配套建设人工湿地水质改善工程。工业废水排放口、清净水排口直接排放的废水水质达到行业特别排放限值。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