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吴勇在东城调研“靓城提质”相关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6日,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调研东城“靓城提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郭方学等一同调研。

在华州路、解放东路,吴勇一行边走边看,对照规划图纸,实地查看道路绿化、两侧公园绿地景观、停车场和房屋建筑、临街门店整治和规划设计,听取两条道路整体和局部整治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现场对“三下三拆三进”等整治工作提出新要求。

吴勇强调,开展东城“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是改善城市面貌,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要进一步深刻理解“靓城提质”三大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整治范围、整治任务和时间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科学布局,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实施整治。

要对尚未开发建设的地块,结合每个区域和地段实际,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借鉴已有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做好城市公园景观绿地、停车场、便民市场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

要抢抓当前绿化施工的最好时节,加快公园绿地、道路景观绿化提质和养护工程建设,选择适宜苗木花卉品种,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精心打造,构建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绿植花卉、错落有致的特色景观效果。

要统筹协调,强化对接,抓紧做好门店牌匾、道路以外公共区域停车场以及建筑外立面的规划设计工作,统一标准、颜色,打造样板标杆,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和各单位、各企业,积极主动参与配合整治,多举措、市场化推进,形成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浓厚的群众氛围。

要严格整治标准,按照“三下三拆三进”整治要求,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所有的违建、临街围挡围墙和有碍市容观瞻的临街建筑要一视同仁,依法依规、彻底整治,坚决打赢东城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