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召开2020年度“1+9”专项工作推进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蒲县县委宣传部“厚德蒲县”消息,3月17日,蒲县召开2020年度“1+9”专项工作推进会议。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舟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有红主持会议。

会上,杨晓舟解读了《关于成立2020年度“1+9”专项工作协调推进小组的通知》。为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省政府年度工作部署、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市政府年度工作部署及县委“四六三”思路目标,县委、县政府就“1+9”专项工作作出专门安排,特成立协调推进机构和工作专班。

“1”就是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临汾指示要求的工作。

“9”就是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全县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治理、文旅融合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集聚区及项目建设、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等9个专项工作。

杨晓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项目化、实事化、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可操作化“六化”要求,一周一调度,一周一例会,一周一报告,及时研究部署,精准推进落实。

围绕抓好贯彻落实,薛凤奎强调,一要在思想上切实“紧”起来,充分认识成立专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殊时期要有超常举措,成立专班,就是要充分发挥县级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督促指导协调作用,充分发挥专班推动工作的“尖刀”作用、解决问题的攻坚作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竞相加快发展的大格局中,自我加压、战胜困难,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统筹推进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蒲县的事情办得更好。

二要在行动上迅速“干”起来,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牢时间意识、交账意识,9个专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研判会商,不推不脱、不等不靠,立说立行,今日事、今日办,抢时间、抓进度,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体现专班制度成果。

三要在作风上真正“实”起来,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各工作专班组长要带头转变作风,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多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既当好“指挥长”,又当好“作战员”,亲自上手。承担专项工作的各有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标准要求开展工作;要加强与市直部门的对接,主动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把“五千精神”运用到工作推进的各环节、全过程,想方设法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

薛凤奎强调,要在做好专班工作的同时,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廉洁干事、干净干事,既干成事、又不出事。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把全县的各类风险隐患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舆情稳定,维护好蒲县的形象和蒲县干部队伍的形象。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