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与山西农大达成县校战略合作助推玉露香梨产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隰县讯3月19日下午,隰县县委书记李亚丽、政府副县长秦慧民带领扶贫办负责人一行来到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开展县校合作活动,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玉露香梨产业发展。

在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山西农业大学与隰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合作对接会。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副校(院)长邢国明主持。

对接会上,李亚丽介绍了隰县的基本情况、农业产业发展水平、梨果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意图等。她指出,梨自古以来就是隰县的特色产业,自从引进玉露香梨的种植后,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以贯之地抓玉露香梨的产业发展,现在已经成为全国玉露香梨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梨果产业对隰县的“三农”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隰县80%的土地种梨,80%的农民从事梨果产业,农民80%的收入来自梨果产业,2018年80%农民的脱贫依靠的是梨果产业。

李亚丽希望,通过与山西农大的深度合作,能够在隰县建立玉露香梨试验站,将专家、试验项目、基地融为一体,不断提升隰县玉露香梨的品质,为隰县打造国家级玉露香梨产业生态园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隰县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廖允成在对接讲话中指出,玉露香梨作为该校的自研品种,其品质是有目共睹的,在全国也有很好的声誉。隰县将玉露香梨作为“一县一业”的重要产业,十几年来常抓不懈,将隰县玉露香梨打造成了国家知名的梨品牌。在未来的合作中,该校愿在提高玉露香梨品质和产量方面提供科研技术和人才支持。隰县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为该校专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将通过建设长效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让我们的专家能够下得去,能够针对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支持。

期间,秦慧民、邢国明分别代表县校双方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玉露香梨产业发展为契机,在推进区域内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张瑞强)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