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议政发言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尧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议政发言。

吴勇、鲁立波、郭忠义、贾国杰、王翠苹、朱云龙、解武强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马跟云、范志军、孔令泽、汤晓燕、王瑞、阎晓敏、仇振芳、郭方学、李俊、张学东、王红宇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区直各部门和单位的行政一把手应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朱云龙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7人,因病、因事请假37人,实到21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段忠恒、张亚芳、梁巧玲、乔玉明、王婧、郭静、王强、韩建丽等8名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加强职业教育、促进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大学生毕业回乡创业等方面进行议政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委员议政发言紧扣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紧贴群众期盼,问题思索紧盯短板不足,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进一步改进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努力把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吴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五个尧都”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的突破之年。今年全区部署强力推动高新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转型项目建设等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10件民生实事。

做好这些工作,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能够争当科学决策的“智慧库”,争当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排头兵”,争当联系群众的“贴心人”,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施展才华、大显身手。

吴勇强调,政府工作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政协的监督和支持。区政府也将继续坚持支持、联系政协工作的好作法、好制度,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的渠道,为政协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条件。

一是更加主动地与政协搞好协商。要进一步提高协商意识,推进协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真正做到先协商后决策、先协商后决定、先协商后实施。

二是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要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自觉接受政协的监督。

三是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要充分借助政协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采用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更好地发挥政协的参政议政作用。四是更加有力地推动政协开展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区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参政议政搞好服务、做好保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