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用专车点对点接湖北等地工人 助复工 显担当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湖北省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山西的干部敢担当!”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通讯员 毛栋慷 李琳)“侯马市委、市政府对待我们湖北人像亲人一样!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派专车接送农民工,一日三餐免费送,手把手教大家防疫。”说起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山西广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富激动地泪湿双眼。

山西广和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运富是湖北省郧西县人,在山西省侯马市从事建筑劳务多年,他所招募的农民工几乎全部来自家乡郧西县。而作为这次疫情重度风险区的湖北省,自春节以来几乎完全处于“封锁”状态,人员流动受疫情影响和限制。眼看着复工日期一天天逼近,王运富心急如焚,抱着一丝希望找到侯马市相关部门求助。

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了解情况后,安慰王运富说:“湖北的农民工多年来为侯马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早已把你们当做自家人。侯马就是你们的家,请大家放心‘回家’,安心工作生活!”市委、市政府立即安排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湖北省郧西县发函协商,于3月15日派出4辆大巴车赶赴郧西县,“点对点”专程迎接195名农民工返岗。

作为湖北省十堰市首批出省务工人员,湖北省郧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安排,务工人员列队登记,再一次接受行前检查,医护和工作人员忙着为他们测量体温、消毒、查验湖北健康码、办理疫情管控手续,还为每台车辆准备了饮用水和食品。郧西县委书记张涛在县委常委会上,激动地说:“山西的干部敢担当”。

“打工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免费坐专车出去上班。”来自郧西县景阳乡的农民工刘宗贵满脸笑意。3月17日晚车队返回侯马后,市疾控、人社等部门立即对195名农民工逐一检查身体状况,核对健康码、身份信息,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日三餐由政府部门统一配送。目前,这些农民工均已经在侯马市翡翠城、锦和园两个建筑工地上岗。

据悉,自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以来,侯马市先后4次派出9辆大巴车,专程赴四川万源县、仪陇县、陕西旬阳县、河北邯郸市、湖北郧西县,为3家企业将332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农民工接回“家”。目前,侯马市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加速态。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