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 李云峰参加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图为:4月17日下午,临汾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会场

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参加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4月17日下午,政协第四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议政发言。本次大会共征集委员议政发言材料68篇,精选了65篇汇编成册。7位市政协委员在大会上进行了议政发言。

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临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云峰,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市长陈忠辉,市政协副主席杨安虎、杨益民、杨忠华、刘小才、程明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小才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52名,实到委员33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委员狄旭焱代表民革临汾市委作的题为《强化品牌意识 助力乡村振兴》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刘淑娟代表民盟临汾市委作的题为《关于积极稳妥推进临汾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杨丽青代表民建临汾市委作的题为《关于提升城市社区管理水平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葛晓辉代表民进临汾市委作的题为《做优营商环境 助推临汾高质量转型》的发言;市政协委员赵素丽代表九三学社临汾市委作的题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助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梁博代表市工商联作的题为《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民营企业参与全市重大战略实施机制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张重辉作的题为《关于大力加强“太岳板块”建设的建议》的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们的议政发言后,李云峰表示,过去的一年,临汾市政协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成绩突出,政协委员作用充分发挥,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委员们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抓住了重点,有见解有见地,很接地气。

李云峰指出,过去的一年,临汾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型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靓城提质“三大行动”取得较大成效,政府自身效率得到很大提升,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李云峰指出,今年本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积极作用,主要把握好三个方面:

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下行的风险、压力加大,而且越往后经济形势还会越困难,必须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二要明确工作思路。深刻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

三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1、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毫不放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2、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3、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要强化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强化功能培育,强化标准意识,全力推进临汾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4、是推进高质量转型。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5、是抓好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

6、是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壮大民营经济。

7、是打造创新生态。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健全完善创新体系,大力开展招才引智。

8、是抓实开发区建设。要加快开发区设立升级,推进开发区规划、机构、机制建设,强化开发区基础建设和项目支撑。

9、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以科学规划引领景区建设,以特色活动打造旅游品牌,以文创发力带火临汾旅游。

10、是增进群众福祉。全力抓好教育、卫健、文体事业发展,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工作。

李云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推动临汾发展。要以确定性应对不确定性,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上有作为。市政府将积极创优履职环境,保障支持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