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李云峰主持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4月28日下午,临汾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翔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28日下午,临汾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翔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翔就抓好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发改委汇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市商务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和进出口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旅游业运行情况,市能源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能源产业运行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市税务局汇报了一季度全市税务情况。

李云峰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

就抓好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他强调:

要明确目标 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要实现“正增长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负增长指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要力争实现“双过半”,既要明确可实现的目标,也要明确“跳起来摘桃子”的目标。

要搞清楚经济运行与指标的关系 指标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指标好基本可以判定经济运行好。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克服各种困难问题,把经济工作抓好抓实,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要充分认识经济指标的“预期性”“引导性”,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做好工作。

要紧紧盯住目标、盯住县域经济、盯住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 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各县(市、区)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挖潜,应统尽统。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和联动机制,认真解决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等问题。

要稳住基本面,开创新局面 要下大力气稳住经济运行基本面,全力以赴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邱睿)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李云峰主持并讲话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