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多措并举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临汾市积极做好粮食供给和保障工作,结合实际建立了市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粮食市场总体平稳,没有出现断档脱供现象。

今年以来,临汾市积极做好粮食供给和保障工作,结合实际建立了市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粮食市场总体平稳,没有出现断档脱供现象。

为确保全市粮食市场稳定有序,本年度,临汾市积极应对构建了“三道防线”。一是有充足的原粮储备,包括市、县两级地方储备;二是建立了应急成品粮食、粮油储备,合理布局,各粮食、粮油应急承储企业保质保量完成好储备任务,做到应急状态下能够快速响应;三是构织了一张应急粮食、粮油供应网,做到了应急供应、加工、配送、储运企业各县(市、区)全覆盖。

为进一步监测市场波动,及时掌握粮食市场动态,临汾市建立了四级价格监测体系,包括国家级粮食市场信息直报点,省级、市级、县级价格监测点。目前,四级价格监测覆盖了全部县(市、区),涉及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多种品牌,能够密切实时跟踪粮食供求变化和价格动态。

在全市粮食市场,面粉加工企业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全市应急面粉储备企库存量能够满足全市城镇人口至少一周的消费量。另外,根据《关于加强我市粮油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市发改委选定了10家生产能力达100吨以上的粮食、粮油加工企业作为临汾市应急加工企业,签订了应急加工协议书。10家加工企业应急需要时每天可以加工生产141万公斤面粉,供全市城镇人口3天的消费量,多措并举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记者 杨全)

原标题:我市粮食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