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县级领导直播带货”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1日至9日,市政府推出的“庆五一 惠民生 悦生活 5000万元消费礼包大派送”系列活动之一的“县级领导直播带货”活动开局火爆,17个县(市、区)的43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走进直播间,倾情推介、花式推销,亮点频现,带货业绩不断攀升。短短9天时间开播85场,带货总额达3194.53万元。

5月11日,记者从临汾市政府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5月1日至9日,市政府推出的“庆五一 惠民生 悦生活 5000万元消费礼包大派送”系列活动之一的“县级领导直播带货”活动开局火爆,17个县(市、区)的43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先后走进直播间,倾情推介、花式推销,亮点频现,带货业绩不断攀升。短短9天时间开播85场,带货总额达3194.53万元。

活动规模庞大 17个县(市、区)的158家企业(合作社)61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103家电商企业、190名网红参与直播,113家企业、539种产品成功对接17家电商平台,平台点击量达4285万次。

活动形式新颖 采用“电商平台+产品+网红+县(市、区)长”四位一体的直播带货新模式,在兴荣物流联盟综合创业园区搭建了17个县(市、区)的直播平台,统一组织,分批直播;各县(市、区)也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生产车间、旅游景点自行组织了多场次、多角色、多维度的直播活动。

活动组织严密 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互配合、多方联动,研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参与的企业、网商、产品证照齐全,确保了活动合法合规、安全有序。

同时,临汾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日调度、日监测、日报告、日例会制度,每天收集销货量、产品类型、产地、销售额等信息,掌握带货动态,及时解决问题,完善相关措施,使消费潜力得以更好释放。

活动影响深远 17个县(市、区)的领导干部连续9天采取直播销售的方式为当地农特产品代言,把群众的收成变收入、产品变商品、特产变品牌,从而达到刺激经济、释放活力的目的,使地方特色优势产品充分与现代网络对接,既扩大了当地农副产品的影响力,增加了农民收入,又较好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渠道狭窄难题,使滞销变畅销。

直播销售带活了经济、带火了平台、带旺了人气,同时也带出了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拉近了干群关系。

据悉,市委、市政府已经安排相关部门制订方案,准备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根据需要定期组织县(市、区)长直播带货。同时,临汾市有关部门还将组织电商和网红深入到各县(市、区),挖掘更多的、有持续生产能力的、适销对路的农副产品对接电商平台,助力农副产品销售,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强品质管理、产品包装等品牌建设工作。

通气会上,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蒲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直播带货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高秀云 卢婷)

原标题:我市“县级领导直播带货”活动实现开门红 85场直播总成交额达3194.53万元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