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常青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20日,临汾市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0日,临汾市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1至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乡宁县、浮山县就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做了检查。

常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照问题,举一反三,以果断措施坚决推进隐患问题整改。

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警惕事故抬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责任落实倒逼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

要精准聚焦,坚决遏制重点行业领域事故多发态势,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引领,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冶金工业、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工作力度,推动安全生产实现本质提升。

针对汛期临近,高温、雷雨天气增多,各级各部门要早应对、早安排、早谋划,切实掌握事故防范的主动权,全力落实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

要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根据应急响应有关要求和工作制度,随时处在待命状态,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信息畅通、调度有序、高效协同,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 杨全)

原标题:我市召开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