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一兵深入汾西县多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22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包联的汾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5月22日,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包联的汾西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汾西县邢家要乡洪南庄村,董一兵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随访了贾区记、黄贵保、黄文保等农户,“家里几口人、还有几亩地、收入靠什么、看病能报销多少、吃水有没有问题、还有什么困难?”

董一兵一一询问,深入了解实际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随后,董一兵实地检查了驻村帮扶干部在岗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紧盯剩余未脱贫人口,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加快旧房拆除、宅基地复垦,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在僧念镇仁马庄村众兴核桃园专业合作社,董一兵仔细询问负责人资金投入、手续办理、运作机制、生产销售、收益分配及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并随机走进移民新村搬迁群众家中,察看生产生活条件。

董一兵要求合作社进一步规范运作机制,完善监管办法,严格经营管理,主动接受审计,让合作社账目更加清晰透明,确保每笔账、每分钱都清清楚楚、货真价实,让老百姓放心信服。要以市场为导向,追求效益最大化,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和竞争力,真正把合作社办好,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董一兵在仁马庄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县、乡、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及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董一兵对汾西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实事求是、加速推进,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要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制度、严格管理,完善利益联结,保证资金使用公开、公正、透明。

各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扶贫合作社发展,积极帮助解决难题,精准服务、创优环境,促进合作社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张浩)

原标题:董一兵在汾西“四不两直”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