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5月26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并对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5月26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并对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就《2020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审议稿)》和《关于在全市农村(社区)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意见(审议稿)》作了起草情况的说明,并原则通过了两个文件。

李朝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时代守法普法工作任务。要做好普法规划,明确具体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进一步把工作重点放到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上来。

要明确普法重点,围绕全市疫情防控、转型发展、“三零”创建、靓城提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向乡村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延伸。

要创新普法方式,通过专家授课、座谈讨论、网上交流等多种方式,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以及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型载体,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多种平台,采取各个阶层、各个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使宪法宣传“活起来”“落下去”“实起来”。

李朝旗强调,今年是“七五”普法工作总结验收年,要对全市普法依法治市工作进行总结和验收。各成员单位要细化责任清单,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加强工作通报和经验交流;要以“七五”总结验收为契机,全面审视,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郑静)

原标题:明确重点 做好规划 临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